close

2011.11.2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轉載於2007年6月15日刊於msn blog
 
我所謂的"幸福"
看到我的msn標題的朋友們~~"慢慢建立幸福的我"~~
"什麼幸福啊?~~"
"大家都愛想歪~~我所謂的幸福~~是在你/妳生命中遇到的人、事、物,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但若能讓你/妳覺得快樂,這就是所謂的幸福。很多人都以為所謂的幸福,要向遠方去找,但他/她們著實忽略了身邊默默陪伴你/妳的人。不是嗎?"
"哇~~"
 
很愛在我的腦袋裡想東想西的我,有時在騎車的時候,突然唱起歌來(當然有隔著口罩囉),不論是快樂or悲傷的歌,都能讓我唱著一路的歌回到溫暖的家;這也是我所謂的幸福。
 
看看天空變幻無常的雲,有時雲像一盤散沙、一根棒棒糖、一個無名的藝術;都會讓我莫名的想傻傻的笑;這也是我所謂的幸福。
(ps.下次要來拿個相機,拍下不同的雲。不知道有沒有人,因為拍攝變幻無常的雲而聞名呢? 西西)
 
看看深不可測的海,大波浪、小波浪、大湍急、小湍急;總讓我的心情變得很溫祥;這也是我所謂的幸福。
 
看看好久不見的朋友,聊個好久沒聊得話題;這也是我所謂的幸福。
 
看看一本愛看的書、影片;這也是我所謂的幸福。
 
聽聽愛聽的歌,Norah Jones....等讓心情愉快、平淡的音樂;這也是我所謂的幸福。
 
很愛思考的我,不愛行動的我,總是受到粉多的牽制,顧慮著這,顧慮著那。不再像以前那樣耍耍性子就好囉,現在學會得忍耐、感恩。這也是我的成長,我的故事;這也是所謂的幸福。
 
打打我家的狗,欺負他們一下;這也是我所謂的幸福。

但,有時幸福真的要包覆著一層現實的壓力。人,總不能活在無憂無慮的生活裡,總會有欲望要將你/妳侵蝕。又有什麼方法能夠讓幸福不被這一層給限制住呢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2011.11.2
回首一看,這4年過去了,當初寫這篇文章的初衷似乎已淡然無恙了。
人的意志力,會被生活的種種因素而消磨殆盡。
並不是說幸福已經完全不見了。
我深信生活中還是有一些「小確幸」蛛絲馬跡可以讓我們毫無顧忌地大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