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11.3

或許是因為一個人工作、一個人做很多的決定。

一個人的時候,把愛樂電台音量轉到最大聲來作伴;偶而的一通電話,關掉音量,讓放鬆的心情再次繃緊做服務。

倒也不是全部都是一個人做主,回到家後,由原本安靜的磁場,轉換到,一堆吵雜聲作伴的環境;有父母兄弟姊妹以及愛我同時也恨我的寵物作伴,當然,還有那一天24小時播放一樣的新聞媒體/影片作伴。讓總是一個人的我,遺忘了寂寞、孤獨這些有時令人感到反面的話語。

並不是寂寞、孤獨這話語令人反感;有時,我真的享受當下那寂寞、孤獨的感受。

因為一個人習慣了,而那突如其來的同學邀約聚餐反倒讓我覺得有點措手不及。

考慮東,考慮西的,到底在考慮什麼?

其實,簡單一個名詞就可以把這「考慮」給省略了,那就是「放手」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連續兩年,失聯已久的國中/國小同學聯繫上家裡。

第一年(2009)

          國二時,坐在我後面的一位出眾女生,也是住在我家附近的女孩;

          記得國中時期,因為她的出眾光芒太刺眼,如可以的話,盡可能避開與她交談的時刻。

          但,人真是矛盾的;有時的一些談話,既讓人受寵若驚!

          好久不見的幾年後,打電話來家裡,說出她的全名,我完全遺忘了這名字;

          詐騙新聞的氾濫,讓我質疑直接地說:「我完全不記得這個名字,妳是不是詐騙電話!」

          後來說出了一些記憶片刻,解開了這誤會,並說了她目前服務於保險公司;

          謎題解開辣!

          到底這是國中小聚會,亦或是,變相的「拉保險大會」!

第二年(2011年10月)

         抄著正港台語口音打電話來家裡。剛好是老媽接聽的,大聲嚷嚷要我聽電話,還註解:是查埔ㄟ唷!

         看那眼神,還以為我做了壞事嘞!哈!

         懷著愉快的心情接起了這電話。一開口,就說要辦國小同學會,是否有意願參加?

         問了這位好久不見的同學名字,死也不肯說ㄟ。

         直覺的,我迂迴的拒絕了,並說,現在社群網站那麼夯,可以先使用這個來聯絡彼此感情。
        
 我又說了,你不說名字,我怎知你是不是詐騙電話。(是的,我又故計重施辣) BALABALA滴。

         對方終於開口說出了一個名字,我想了好久,OH!原來是那位在小學時期也是個很受女孩傾心的男孩。

         他又說了,你覺得我的聲音像那位男孩的聲音嗎?

         這,又再猜謎了嗎?

         十幾年沒見面的小學同學是在默契大考驗嗎?

         這,又多了一個拒絕的想法了。(負面想法再添一樁)

         過了一陣子,另一位國小女同學打來,留下了姓名及聚餐時間。

         我只能說,好加在沒有接到這通電話,我斷然拒絕參加這刻意安排的聚會if he/she calls again。

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