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11.3

不知道為什麼?

這幾天一直回憶起以前就讀國中那苦澀清純的片段。

說起那小小心靈曾被傷害的純愛(亦或是"蠢"),現在想起來,或許是因為這個傷害,心靈深處一直無法敞開,僅對於"男性"這個性別的「止於禮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國中時期的愛戀,僅止於總是特別注意對方那熱切的眼神專注於妳、下課後一起打鬧、甚至在作業簿上寫上傾心於妳的字句片語。

即使因為分數的關係,分班了,每回經過他的教室,總是偷偷撇一眼,看上他幾眼也讓那沉悶的讀書時光增添了生活的一些「小確幸」。

這段不曾說破的曖昧關係,延續了2年有吧!

後來,因為一個陌生同學的「介入」而畫下休止符。

這個「介入」,並不是現在新聞正夯的「小三」。而是,真的是一個「無關緊要」的陌生人。

回憶起國中最後一年,埋首讀書一直是每個學生該做的事情,怎可能還有多餘的餘力再去想那奢侈的愛。

這個「休止符」終於來到。

一天放學,牽起腳踏車準備回家,遇見了他,靦腆說了幾句話。

迎面來了他的同學,大聲的說了「幹嘛跟那麼醜的人說話」!!

這時候,我愣住了。內心深處一直放大這句話。

隨後,我沒有做任何動作/說任何反駁的話,我,轉頭就走。

並不是因為這句話,真的不是因為這句話。

是他,為何不說任何話,僅「笑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能原諒國中時那不經思考的人說的話,誰無愚蠢過。

事後想想,或許是因為這生活小片刻,讓我真的「止於禮」。

話說,那本作業簿,我還留著呢!只是被遺忘在某個角落罷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